玖龙山鹰发布《预防爆线提醒函》,干货满满,请收好!

玖龙纸业:“防爆指南”

尊敬的用户:

您好,感谢贵司一直以来对玖龙纸业的信任和大力支持!

时值初冬,风干物燥。根据纸板、纸箱行业多年来的生产经验并结合原纸纸质在此环境下的特点,为适应这一季节性气候变化,避免由于外界环境温湿度的变化给纸板、纸箱及彩盒的生产造成不必要的麻烦和损失,希望贵司能根据自身的实际使用情况,特别是低克重纸种、再生纸种,综合考虑纸质物理性能,在生产工艺及材质搭配方面做出合理调整。我们从纸质特性的角度出发,特给贵司温馨提示如下:

每年干燥季节(约9-10月份)开始到第二年的3月份,纸板、纸箱极易出现爆线及纸板起泡现象,对于使用牛皮卡纸、瓦楞芯纸生产纸板、纸箱时请注意:

1、纸板制板时请注意根据原纸的水分变化对预热缸温度、包角大小以及热板温度及车速等进行合理调节,避免因原纸水分过分丧失而影响最终纸板成型的各项物理性能。同时依据所制纸板的材质及实际水分含量情况适当调整抽风时间。

2、对硬度高、水分含量低的纸板,压线时尤为容易出现爆裂现象,请贵司生产时给予特别留意。如有必要,可参考以下方案来进行防范:

合理调节压线轮的准确性及压线轮作用的深浅;

依据压线设备的实际情况,在压线请先进行一道预压。

如上述操作还不能满足实际情况,可在纸板压线部位进行预涂水处理后再进行压线工序操作。

3、对于纸箱生产方面主要是在开槽压线部位容易有爆裂现象产生,这时我们可根据实际情况来决定开槽位的深浅,一般可开深3-5mm,同时在开槽的宽度上可根据纸箱的尺寸形状来调节,这样可有效避免开槽位易出现爆裂现象。如是使用印刷、开槽一体设备生产时,建议控制开槽机的压力同时,注意保持压线送纸轮与开槽刀口在一直线上。而对于使用了模切设备进行模切开槽时,在控制好模切压力同时可考虑在模切刀边增加胶垫,以延长缓冲的时间及模切刀口直接接触纸板的时间,同时最好能使用宽刀口的模切压线刀。

4、由于天气湿度因素影响,建议双面机纸板生产出来后最好在8个小时内完成后续工序。如果无法在此时间完成,而纸板又容易爆线,建议对车间进行调湿处理,如在纸板周围撒水以增加空气中的湿度。

5、纸板材质搭配的调整,要避免出现面底纸克重相差悬殊情况及根据纸板强度及季节特点适当调整原纸材质。

6、对于生产低克重纸种时,需特别注意调整浆糊浓度和张力,控制好纸板水分,适当抽湿,避免水分过大或生产后即刻装车车厢密闭等原因造成纸板起泡等不良。

以上管见,请予指正。

在此感谢贵司对我们工作的支持与配合,希望贵司能针对产品的特性和季节特点合理调节、适当评估生产。如在实际的生产、工作中产生疑虑和困惑,请及时联系我们。

为了进一步稳定和改善我司产品的质量,更好地满足贵司的使用要求,加强双方长期稳定的合作,希望贵司对我司的产品多提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使大家相互促进、共同提高。谢谢!

山鹰国际:《预防爆线提醒函》

尊敬的客户:

您好!首先感谢贵司一直以来对山鹰纸业的支持与厚爱!

每年的秋冬季节,气候日趋干燥,相对湿度降低,为避免纸板在生产过程中受客观天气影响而导致的爆线情况发生,我司在原纸生产方面对水分、耐折、吸水性等指标已采取一系列相应的调整措施。

每年10月至次年3月为爆线问题多发季节,为最大限度地降低秋冬季节爆线问题的发生,减少由于气候变化给贵司带来不必要的损失和麻烦,我司特别提醒贵司在此期间做好预防工作,如下预防措施可供贵司参考:

1、根据季节变化选用合适的原纸,合理调整材质搭配,尽量避免出现芯纸过强、面底纸过弱的情况。

2、复瓦过程控制适当的含水率,保持纸张韧性,避免过于干燥:

复瓦机走纸时,合理调节预热缸温度、包角及热板的温度和压力,提升车速,减少预热和烘干时间;

调整浆糊配方及糊化温度、硼砂用量及水粉笔,避免过多的上糊量。

3、若纸板过于干燥,可加装喷雾装置调节纸板水分,若下线后发现纸板过干,可通过擦水等方式回潮处理。

4、纸板下线后需尽快完成后道的加工生产,避免水份流失(最佳时间为4至8小时)。若无法及时加工,需用PE膜缠绕包裹,减少水分流失,或对堆垛周围环境进行加湿处理。

5、适当调整压线模切工艺,通过压线深度、宽度的调整获得良好的成型效果,避免爆裂:

A:水印纸板

调整上下压线轮间隙,尽量加深纸板压线深度;

调整预压,压痕槽宽度加大,减少成型挤压;

圆模压痕钢线加厚(或采用双压线),加装防爆胶条以及对优力胶进行研磨保养。

B:纸箱平模

使用压痕条,对压痕条与纸张接触的部分进行切削,匹配使用合适宽度深度的底模条;

对于高强度、多层瓦楞箱,加装高度为12mm的防爆弹垫,建议面纸做覆膜处理;

选择合适的压线类型,反压痕(背面朝正面压)相对不容易爆裂;

对于裱瓦产品,控制胶水的上胶量及模切上机时间。

以上预防爆线措施根据我司包装企业多年经验总结,供贵司参考。

山鹰秉持“质量第一、服务至上”的原则,用心作好每一张纸。在此期间,让我们并肩携手,共同做好爆线预防工作,确保为贵司提供最优质的产品。

山鹰的发展,感谢有您一路同行!未来的日子,期待与您更好的合作!

一直以来,“爆线问题”让包装企业十分头疼,稍不留神就会使企业蒙受经济损失。业内也有很多专门应对“爆线”的措施和方法,2019年9月底,玖龙纸业就曾发布过“防爆指南”,笔者也将其摘录以下,以供参考。

以上信息来自互联网,由上海国际纸展工作人员编辑整理发布,如有疑问请您联系我们!

上海国际纸展

【关于上海国际纸展】PAPER EXPO上海国际纸展由上海禾欣展览服务有限公司主办,展会涵盖印刷包装用纸、文化用纸、工业用纸、特种纸等各类纸张、制浆造纸装备、技术及化学品等领域,全面贯穿纸业产业链上下游,上海国际纸展将整合禾欣展览国内外市场资源,充分发挥国内超大规模市场优势和内需潜力,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为印刷包装厂、纸品加工厂、纸张经销商、纸盒/彩盒厂、商业出版、杂志报社、图文快印、科教文化用品等纸张终端用户、造纸企业搭建了“一站式”的纸业交流采购平台。上海国际纸展是你品牌推广、提升产品市场份额、会见品牌采购商及商贸交流,网罗纸业人脉的绝佳平台!

返回列表

关注我们

© PAPER EXPO 上海国际纸展 版权所有 不得转载 沪ICP备13000611号-11

关注我们

© PAPER EXPO 上海国际纸展 版权所有 不得转载 沪ICP备13000611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