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季最强纸张防潮攻略!

每年6月、7月很多地区都会进入雨季,这对于纸印刷包装行业来说是一个较大的考验。雨季等潮湿天气,空气中的相对湿度过高时,纸与空气直接接触,会吸收空气中的水份,因为纸张为多孔物质、基本结构由植物纤维和辅料组成、有较强的亲水性.当环境湿度和纸张含水量不一致时,纸张会出现局部或整体变形、即我们通常所说的荷叶边,如果这种纸张不经过处理直接上机器、就会造成印刷机下纸困难、套印不准等问题。那么我们该如何做好纸张防潮措施呢?

一、存放的方法:

纸张一般具有较强的吸湿特性,因此纸张受潮以后,会发生变形,严重的会产生霉点。

故堆放纸张的环境必须清洁干燥,通风良好。纸张库房要保持干燥,屋顶不可漏雨。窗户要小要高,防止阳光曝晒,否则纸的升温和水分大量蒸发会使白色纸张发脆、发黄,容易破裂;有色纸褪色,同时会使纸张因起翘而发生变形。

纸张堆放时,应用枕木垫高,距地面25mm左右,并且不要太靠近墙壁。

1、保持储存仓库干燥,控制湿度。条件允许情况增加抽湿机,或开启小型风扇增加对流。必要的时候我们可以放一些干燥剂之类的,这样可以很好的防止潮湿的空气对纸品造成的损害。

存纸库房内应禁止存放化学品或含水、含油脂量较高的商品,如食盐、化肥、肥皂、糖、水泥等。纸张也不可以和容易潮解的物品放在一起,否则容易吸潮变质。

2、定期检查底部卡板是否损坏,杜绝纸张纸品与地面直接接触。卡板高度应在十厘米以上。

卡板选用整块平板,而不用条板。这样可大大减少纸张纸与潮湿空气的直接接触面,从而达到防潮的效果。

3、围膜要围实,而不是只有一层做形式工作。围膜时连带卡板也同步进行,围膜是否规范严实,能否最大限度的阻隔水汽与纸张的接触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整板纸张开包后如未用完应及时用围膜围实封存,减少纸张与潮湿空气的接触时间。 纸张整板纸张开包

4、纸张摆放,卡板之间应留有较大缝隙,便于空气流通。当天放晴之后,可以将窗户打开,加快室内空气流通,将仓库内湿气排出。

二、使用中:

雨季节来临,纸张很容易出现荷叶边等情况,请注意以下三点:

①纸张分切后,要及时包装,不可将纸张暴露在空气湿度大的环境之中。

②纸张打开包装后,剩余未用完纸张一定要及时缠绕膜封好,以避免潮湿的空气进入。

③纸张在印刷过程中,有时会有分批印刷的情况,此时,如果是雨天,建议用缠绕膜把未印刷完的纸张缠好,并用木盖板盖好,以避免纸张吸收空气之中的水份。

三、保管期:

通常纸张的保管期不宜时间过长,即使保管纸张的条件再好,纸张储存过久,也会变色、变质。如纸张存放时间太长,铜版纸就会发黄、脱粉;新闻纸变黄、变脆;包装纸变色、强度降低;黄板纸和箱板纸会发霉变质等等。所以,各种纸张在保管时必须掌握先进先出的原则,以免储存过久,发生变质造成损失。

总之,纸张保管工作是一项细致的工作,不适合的保存环境,不科学的保存方法,不严格的保管制度,不认真的工作态度,都将造成较大的损失。在纸张的保管工作中,要经常进行检查,防止意外事故,把纸张的损失尽可能减小到最低限度。防潮最重要的在于未雨绸缪。只要我们做完防范措施,严格按流程操作,是完全可以避免纸张纸品受潮这类事件发生的。

以上信息来自互联网,由上海国际纸展工作人员编辑整理发布,如有疑问请您联系我们!

上海国际纸展

【关于上海国际纸展】PAPER EXPO上海国际纸展由上海禾欣展览服务有限公司主办,展会涵盖印刷包装用纸、文化用纸、工业用纸、特种纸等各类纸张、制浆造纸装备、技术及化学品等领域,全面贯穿纸业产业链上下游,上海国际纸展将整合禾欣展览国内外市场资源,充分发挥国内超大规模市场优势和内需潜力,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为印刷包装厂、纸品加工厂、纸张经销商、纸盒/彩盒厂、商业出版、杂志报社、图文快印、科教文化用品等纸张终端用户、造纸企业搭建了“一站式”的纸业交流采购平台。上海国际纸展是你品牌推广、提升产品市场份额、会见品牌采购商及商贸交流,网罗纸业人脉的绝佳平台!

返回列表

关注我们

© PAPER EXPO 上海国际纸展 版权所有 不得转载 沪ICP备13000611号-11

关注我们

© PAPER EXPO 上海国际纸展 版权所有 不得转载 沪ICP备13000611号-11